里德尔桃

鲜花与骸骨

【露中】欲吻未吻

  • 原作APH,cp露中

  • 情人节贺礼,感觉今年份的糖已经撒完了……

  • 让我看看这样是不是还能锁




“所以你告诉我,和王耀在一起三个月,你还没有亲过他?”


阿尔弗雷德嘲讽地笑了一下,顺手拉开五分钟前他刚刚从自动贩卖机里取出的易拉罐,将拉环套在小指上转动。灯光照在拉环光滑的金属表面,在墙上反射出点点光斑。阿尔弗雷德看着那光斑,眼珠转了转,毫不犹豫地调整角度,将光线朝着伊万·布拉金斯基的脸射去。


“布拉金斯基,你真是个小可怜。”


“亲爱的,至少我不用每晚抱着个虚假的女孩入眠。”俄罗斯人靠在椅背上,毫不在意同事那无聊的小把戏,目光百无聊赖地落在眼前的电脑上。显示屏上闪烁着各色信息,大多都是各个部门总管向员工们发送下班前最后的指令。有好几个倒霉蛋中了招,被要求留下来加班。伊万扫了一眼,上面没有他的名字。不过就算有也没有关系;他会毫不犹豫地按照平日的下班时间准时走出公司大门,哪怕背后洪水滔天——毕竟今天是个特殊日子。


“天啊,你真是太恶毒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夸张地叫道,“怪不得王耀不愿意亲你,没有人想被毒死。”


手表上的指针指向了五点整,伊万干脆利索地关上电脑,从椅背上抄起衣服便走。路过阿尔的桌子时,他放慢了脚步,故意将影子投在阿尔的脸上。他俯下身,似是亲热地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。


“感谢你花费时间听我的感情琐事,我知道它一定无聊透了。”他将脸贴近阿尔的耳边,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微笑;阿尔弗雷德只感觉西伯利亚的冷风从耳边刮过。“祝你今晚能找到真正的姑娘。”


说罢,他扬长而去,只留下阿尔弗雷德在背后咬牙切齿。




伊万将车开出公司车库,心情出人意料地好。刚刚和阿尔弗雷德的口舌——不,那不能称作是一番口舌。他很乐意与阿尔弗雷德分享自己的喜悦,虽然知道对方绝无心知道他任何的好事,而是更希望他断胳膊断腿。但也正是出于想要恶心人的初衷,对方对细节的关注也远远超过了其他人,所以即使话说的难听,从对方那儿得到的反馈反而更加一针见血。是的,阿尔弗雷德今日注意到的正是让伊万苦恼了很久的问题——王耀厌恶接吻。
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想要亲吻他的男友五百万次,可没有一次能够成功。王耀总是在他即将得逞的一瞬间躲开去,抛给他满脸不愿的神色,在伊万的欲/望/之/火上浇一盆冷水。或是上天在关键的时候插上一脚,每每在伊万预谋完毕,即将实施之时发现一两个障碍拦在他与他的战利品之间。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试图亲吻王耀,那时他们在外滩五颜六色的灯光下确定了关系。东方明珠粉色的灯光隔着粼粼江面照映在王耀的脸上,将他的脸染成桃红色,让他的嘴唇看起来是那么诱人。伊万看着王耀的脸,忍不住就要俯身下去。可王耀却在这个时候后退了一步,在两人之间拉开一定的距离——即使他俩还搂抱着对方。


“万尼亚,请不要试着和我接吻。我讨厌嘴唇碰嘴唇的亲密。”


这绝非是因为王耀不爱伊万。相反,世界上没有人比王耀更爱这个高个儿的俄罗斯人。他们很快就搬到了一起,开始了幸福甜蜜的同居生活。即使我不描写,你们也大概能想到这俩人的生活是多么美满,平日里的互动又是多么的温馨。他们俩就像一切皆大欢喜的结局那样生活着,像简和宾利,费尔明娜和弗洛伦蒂诺,拉山德和赫米娅那样圆圆满满。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证明,他们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小情侣。王耀对于接吻的抗拒更多是出于心理原因,自称那是“连我自己都无能为力的小怪癖”,就像有的人见到昆虫会发疯,有的人看到蔚蓝的大海会在下一秒想到深邃的、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洞穴。但王耀的症状并不能从DSM-5中找到,很显然,学术界面对众生万物千奇百怪的要求无法一一满足。


“你能想象吗,万尼亚?我的舌头伸进你的嘴里,或者你的舌头在我嘴里搅和,发出嘀咕嘀咕的奇怪声音,好像莫名其妙多了一条软肉?”王耀仰面躺在床//上,把腿往伊万赤//裸壮实的背上搁。他看不见伊万的背沟,光用大脚趾勾画着,心里暗暗赞叹伊万的好身材。“四瓣嘴唇接吻时候抿来抿去也足够奇怪的了。”


“你的确把这件事说的恶心透了。”伊万趴在王耀身边,伸手抚摸着王耀如丝绸般柔软闪亮的发尾,“但你真不愿试试吗?接吻的感受要比你想象的棒。”说着,他撑起身子,将自己的头置于王耀上方。


“不,我拒绝。万尼亚,你要是趁现在亲了我,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。”王耀的瞳孔放大了些,俄罗斯人的相貌实在是好看的发紧,“你怎么知道接吻的感受?是你的前男友——或者前女友?”


伊万舔//舐着王耀的脖颈,顺着白皙皮肤下的血管一路舔到锁骨。“小耀,你吃醋了?”


“呵呵。”


王耀冷笑地闭上眼睛。俄罗斯人轻叹一声,双手搂住王耀的肩膀,将头凑到王耀精巧的耳边:“你说,我陪着你看了多少次《恋恋笔记本》?”


“那是部好电影,有助于爱情发展。”王耀一本正经地回复,满意地看着伊万眼里的紫色变得更深。他踢踢伊万的屁/股,“快松开我的手,我们还可以换/个/姿-势再/来/一/次。”


“围巾很松,你自己可以挣脱。”


“不,万尼亚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



就这样,每一次关于接吻的对话都无疾而终,虽然有时候结果会比一个甜蜜的吻更为美好,但伊万·布拉金斯基心里还是有着一个结。他想要触碰王耀那浅红色的、饱满的嘴唇,想要吮//吸它,想要汲//取王耀那迷人的气息。王耀属于他,但唯有他的唇还是未经探索的Virgin land,是上帝紧闭的房门。伊万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它,而且以正人君子的方式——的确,趁王耀睡着或其他什么时候攻城略地还是太简单了,伊万也不愿在爱人拒绝的情况下干出他不乐意的事情来。他询问过自己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姐姐,系统脱敏法与满灌疗法听起来都是不错的选择。无论怎么说,他至少得从今天开始做出些努力。


车子很快进了城区,路边有关情人节的装饰也渐渐多起来。大幅的粉色占据了商业广场的电子屏幕,路边的橱窗里摆放着粉红色的小熊,粉红色的花束,粉红色的各式衣着、巧克力、爱心气球。再往前的一个广场上,艺术学院的学生正在用人体拼出VALENTINE’S DAY的字样。涂鸦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喷成了浅浅的粉色,就像洛杉矶Melrose的经典招牌。伊万粗粗扫了一眼,无数的情侣在那面墙前留下他们亲吻的照片,这让他不禁有些嫉妒。他下意识地往副驾驶看去,那上面放着他买给王耀的向日葵。是的,很好笑,他们俩的定情之花竟然不是玫瑰,而是温暖灿烂的向日葵。找到这一束向日葵可不容易;伊万跑了好几个花店,当他说出自己的要求时,店主几乎都下意识地将他当成了不懂中文的老外,把“玫瑰花”记成了“向日葵”。当他们终于听清伊万的要求后,却在伊万期待的目光下哑然失笑,“花店哪有卖向日葵的?”


拐角就是王耀工作的公司;伊万看了眼手表,离王耀下班的时间还有五分钟。他将车停在公司门口的空地上,好在第一时间看见王耀。他打开音响,将音量调大,惊喜地发现广播里播放的正好是王耀最喜欢的一首歌。歌声像鸽子一般冲上天空,伊万的心也跟着这歌慢慢上浮。王耀喜欢在起床时放这首曲子,伴随着厨房里器具碰撞发出的叮当声。中式早餐的烟火气与咖啡的清苦辗辗转转飘入卧室,及时地将他从噩梦中惊醒。梦里王耀不再爱他,无论他怎样好声好气地哀求,甚至将心脏捧在手里交给王耀,中国人依然头也不回地离开。他自冷汗中醒来,第一件事便是跑到厨房里,一把将王耀抱住,确认王耀依然安静的在他怀里才肯放手。王耀握着锅铲的手被伊万撞的抖了一抖,险些戳破完美的荷包蛋。他耸耸肩,想要把伊万推到一边:“走开。”


伊万反而抱的更紧。


有的时候伊万也睡懒觉,无论王耀循环了多少遍这首三分钟的歌曲都不愿起来。


“起床了万尼亚。”


“再睡五分钟。”


“年糕汤还是皮蛋瘦肉粥?”


“煮鸡蛋。”


“再不起床年糕冷了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不等你我自己吃了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伊万将被子蒙在头上,露出头顶几根银白色的头发,装作没有听见王耀的话。他牢牢闭起眼睛,喉咙深处咕噜噜地滚出呼噜声。王耀走进房间时看到的就是这般景象;于是他面无表情地在围裙上搓搓手,蜷起右手食指,指节“咚”地一声往伊万大腿上的肉敲去。


“卧槽痛痛痛痛痛!”


王耀看着一秒完成起床动作、在床上抱着大腿单脚跳跃、发出杀猪一般嚎叫的伊万,满意地点了点头,觉得他就像昨天电影里的巨怪一样,傻透了。




“万尼亚,情人节快乐!”


王耀的声音打断了伊万的回忆。他带着一丝迷茫地看着王耀拉开副驾驶室的车门,才知道自己刚刚的发愣使得他错过了看着王耀从公司走出来、看到自己时候的惊喜表情。不过王耀的脸上很快又被惊喜覆盖,因为他看到了伊万放在座位上的向日葵。


“那是给我的吗,我亲爱的万尼亚?”王耀系上安全带,将向日葵花束捧在手里,细细地抚摸着那粗糙的花瓣。伊万看着王耀在阳光下好像发着光的侧脸,一丝不苟地梳到脑后的头发,带着长长睫毛的眼皮,对他的目光毫无察觉的欣喜的神色,突然想试试他的计划。


“亲我一下,小耀。”他好像随意地开口。王耀听从地探过身子,在他的左颊上印下一吻。


“我是说——这里。”修长的手指点在嘴唇上,伊万的语气依然像之前那样平静。王耀看着伊万,表情迷茫地发愣,好像没有听清楚伊万的问题。就这样过了几秒——也许是一分钟,伊万的心“噗噗”地跳着,时间对他来说好像全然丧失了规律,一会儿飞速奔跑,一会儿又慢如蜗牛。他等着,等着。


王耀的眼睛突然闪了一下;笑意像被冲落瀑布的繁星一般从他眼中倾泻而出。他微微笑着,缩回了身子。


“别想了,万尼亚。”


伊万失落地叹了口气,一脚踩上油门。好吧,他失败了。也许是自己表现得太过明显,也许是王耀还没有准备好——他开着车,暗暗地安慰自己。万事开头难;失败是成功之母;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;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今天也不会就这样过完,他们还要去电影院,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许会有更多的机会。王耀一直想看那部《爱乐之城》,一部听名字就知道是爱情片的电影,也许王耀会触景生情。再不济,还有酒吧呢——


伊万满腹心事地开着车,全然没有发现王耀那躲在向日葵背后朝他凝视的目光。他看着伊万脸上连番闪现的情绪,从欣喜到失望,到最后微微挑起的眉梢。他毫不费力地猜出了此刻盘旋在伊万脑海里的鬼点子,苦恼地皱了皱眉。伊万正在压抑自己的欲望,为的是他的尊严不受任何人的侵犯。他一方面感激伊万为他所做的一切,另一方面却又为伊万的自我控制发愁。伊万对自己太好了,总是关心着自己,而不论他自身是否受到委屈。有的时候,他甚至希望伊万可以粗暴些,不必顾忌自己的一些小毛病——当然,正直而又羞怯的王耀是不会将这些话说出口的。就好比刚才,伊万将主动权交给自己,让王耀来选择林中的小路,结果显而易见。森林中的路啊!王耀什么时候才能选择人迹更少的那一条?


今天是情人节——这个念头突然在王耀的脑海中浮现。伊万值得一个更好的礼物。


他的喉咙口有些发紧;胃里也传来一阵阵绞痛,好像下一秒就要呕吐。他的确不喜欢接吻,光是连心里想想这样的举动都让他产生了不适的反应。王耀又踌躇起来,考虑着为伊万做出这样的牺牲是否值得。伊万已经为他忍受了三个月,而习惯的养成只要三十天。也许伊万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的生活方式,不需要他打破平衡呢?王耀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找着借口,末了,苦笑着又一一反驳这些歪理。他知道前方路口有一个两分钟的红灯——成败在此一举。


伊万松开了油门,车轮顺着惯性向前滚动了一段距离,在路口白线前缓缓停下。红灯还有一分三十五秒,他轻轻敲着方向盘。


“万尼亚,看着我。”


王耀的声音在颤抖,这使得伊万疑惑地转过头去——


他的脸,近在咫尺。





fin.





“接吻的确和我想象的一样让人发疯。我绝不会去主动亲一个人。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。”


“不过,如果对方是万尼亚的话,还可以忍受。对,他亲我的话,我想我是不会介意的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惯例作者碎碎念。我居然能赶在去机场之前码完这篇……本来还以为一直要到22号才有空碰电脑……不过赶出来的文感觉有点渣,格外碎碎念,唠唠叨叨不知所云……所以如果有同好看到了这里,请不要大意地给我提建议,包括描写生硬啊人物ooc啊之类的……如果爱我也请说出来ww  拜谢拜谢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里德尔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